[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梅列首次对拒迁户实施司法强制 推进城市建设

2015-07-29 20:17:42肖庆松 黄舒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首次对“拒搬迁户”实施司法强制

东南网三明7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庆松 黄舒祥 文/图)今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位于三明梅列区徐碧街道乾龙新村4幢301室房屋被依法强制拆除。据了解,这是梅列区为了推动三明城市建设,首次对“拒搬迁户”实施司法强制。

据介绍,徐碧新城一、二期建设项目是推动三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是市民关注的一件大事。徐碧二期建设项目东连中央商务区,南接徐碧步行街,北连万达广场,加快推进徐碧新城二期征迁工作对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徐碧新城二期建设项目启动,决定征收徐碧新城原东新六路以南至厦工三重原三明旧厂区3号门规划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所有房屋。征收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征收总用地面积133亩。

据了解,根据徐碧新城办提交的房屋征收5个要件,房屋征收部门于2012年4月6日发布房屋征收告知书,拟定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予以公布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自2012年4月6日至5月6日止,根据被征收人提交的意见,房屋征收部门对方案进行修改,并于2012年8月2日发布修改情况公告。2012年8月10日,梅列区人民政府发布《徐碧新城二期房屋征收决定书》和征收公告。签约期限为2012年8月26日至2012年9月26日止。截止2015 年6月,已签约383户,13户未签订补偿协议,签约户数占总户数的96.71%。

梅列区乾龙新村4幢301室房屋产权面积75.16平方米,相关拆迁实施单位与当事人进行多次反复协商沟通,但当事人因种种原因拒绝签订协议,致使乾龙新村3幢、4幢无法及时拆除,影响了徐碧新城二期建设项目推进进度。

针对上述情况,梅列区人民政府启动司法强制程序,发布了《房屋评估现场查勘告知书》,并作出补偿决定书,进行送达,告知其权利和业务。随后,梅列区人民政府向梅列区法院递交申请执行书。梅列区人民法院于今年7月上旬作出《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由梅列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7月29日,梅列区政府组织徐碧街道、住建、城管、公安、法院等部门,在和谐征迁基础上,对乾龙新村4幢301室房屋进行依法拆除。当日,多年无法拆除的乾龙新村3幢、4幢楼房及沿街3间店面也全部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