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以抗战精神激励员工居危思进

2015-07-31 14:23:47邱宝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讲故事比赛

东南网三明7月31日讯(通讯员 邱宝金)7月24日晚上,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讲故事比赛。市分行各部门、各支行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开始前,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领导代表林云行长助理首先讲述了一段朱德在抗日战争中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故事,为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讲故事比赛拉开了序幕。

来自13个支行和机关3个支部选出的16位选手参加了讲故事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抗日战争主题,或讲述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狼牙山五壮士;或讲述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们,把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的王二小;或讲述剿鬼子、杀汉奸、袭军车的红枪白马密林女王赵一曼;还有《八女投江》、《神奇的地道战》、《一封鸡毛信》、《英雄斗战机》……

16个抗战故事中既有从小就耳熟能详的抗战英雄故事,也有讲述鲜为人知,自己探寻的先锋人物故事;既有支行当地县抗战的辉煌回忆,也有结合银行实际讲述的金融人士英勇抗战事迹。为了更为生动形象的展示抗战时期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选手们运用了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讲述,有的采用刻画不同人物形象的形式,有的采用情境剧表演的方式,有的晒出了珍贵的图片、激昂的音乐,有的选手还穿上那个年代烙印的服装……在他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中,这些故事像一幅幅画面展现在员工脑海中,深深吸引了现场听众,而革命志士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更是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一幅幅详实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文字,将大家带回了那段不堪回首,却永不屈服的峥嵘岁月,使在场的每一位员工在牢记救亡图存的艰辛历史,铭记了落后挨打之耻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要知危思进,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每一个动作抓实抓严,把一分一秒用足用好。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聆听抗战故事是为了激励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在当前的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开创三明市分行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