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将乐县常口村美丽乡村建设 生态美和环境美相结合

2015-09-24 08:51:31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走进将乐县常口村,干净整齐的楼房错落有序地坐落在金溪河畔,金溪河水面宽阔,两岸山青水秀,风景如画。

长缘湖鸟瞰图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带动农村致富

近几年来,常口村合理开发村里资源,挖掘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的收入。近年,常口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第三产业。2014年村财收入达5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6万元。

政府重视工业园区建设,努力抓好树脂厂、木业公司、萤石矿业等产业发展,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优化村里的投资环境,吸引四面八方的投资者到常口村办厂兴业。

记者在福建省将乐福林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在切割木块,制作木质的模具。

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儿童休闲运动设施,滑梯、秋千等,常年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公司每年的年产值7000多万元。其中140多名工人,大部分来自常口村,解决了村里的部分剩余劳动力。

“我们公司主要是从事订单生产,产品主要是出口,国外人比较喜欢木质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全都是环保生产,目前有好几个订单还在排队生产。”公司的管理者告诉记者。

张书记告诉记者,像福林木业这样的公司,有国外订单保证,流水线的工作模式,村民在此就业,收入也稳定,离家又近,又可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被人称为“悬崖上的漂流”的云衢山漂流景区,占地50亩,已具备探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体育休闲旅游功能,全程体验约1.5-2小时。云衢山漂流可谓是现代运动和原生态的结合,漂流全程3.2公里,整体落差116米,还有人工漂流滑道1000多米,其中单个滑道最长400米。在盛夏,每日平均能吸引200多名游客,游客可以体验激情漂流,释放狂野,还可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秀美的风景。

张书记说,美丽乡村建设,既要建设外在美,村容村貌的整洁明亮,也要有内在美,不断地发展好产业,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要把常口村真正建设为“生态美、百姓富、产业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