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台风“杜鹃”福建沿海登陆 三明东部部分大暴雨

2015-09-29 09:1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 来自福建气象台消息,台风“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9时至10时在福建省莆田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

上午福建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29日5时台风“杜鹃”中心位于北纬24.5度,东经119.6度,距离莆田秀屿东南方55公里的海峡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相当于12级。目前,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上午在福建省莆田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以福清南岭镇201.3毫米为最大。

福建气象台预计,29日早上至下午,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陆上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全省有暴雨,沿海各市、龙岩和三明东部部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30日,全省有小雨,内陆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福建气象台提醒,相关海域作业和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应加固沿海养殖设施;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