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泰宁县支行组织反假货币及新版人民币防伪业务培训

2015-09-30 09:0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 为提高一线临柜人员对人民币的识假、辨假、反假意识和技能,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反假业务操作流程,切实防范现金风险。9月22日晚上,邮储银行泰宁县支行组织学习反假币操作规程,并重点对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设计与防伪识别特征进行了讲解,通过PPT对新旧币种进行了仔细对比,详细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7种公众防伪特征和8种专业防伪特征,并观看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视频。据悉,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和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适当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

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测试。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新版100元纸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有了进一步掌握,为新版人民币稳定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