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青运会”安保 三明消防时时掌控消防安保动态

2015-10-15 16:20:57赖坤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多层建筑内攻训练

梅列消防大队到体育馆开展实战演练

东南网三明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赖坤发)2015年10月19日至25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项目将在三明市体育馆举办。为做好赛事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三明消防支队周密部署,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消防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市消防支队提前介入,严格按照省消防总队、市公安局方案总体部署,科学制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从人员安排、力量部署、灭火救援、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细节入手,结合比赛场馆和住宿场所使用功能分布及地理位置,制定子方案,科学布控执勤力量,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比赛期间,支队军政主官将靠前指挥,其他党委常委定人定责,定岗定位,与官兵一道参与消防监督检查,现场防火巡查检查,时时掌控消防安全保卫动态。

赛前,对辖区涉会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四到位措施,即: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梳理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演练熟悉到位。入驻涉赛场馆的消防监督人员负责,24时紧盯火灾防控动态,不间断巡查,并采取多形式、分批次,对场馆管理团队、志愿者进行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和“四个能力”培训,组织灭火和疏散演练,确保人人掌握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做到会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基层消防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比赛期间,每天派出消防安全检查组,全力围剿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叶智勇支队长带队检查消防控制室

另悉,支队将在比赛期间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让“沿街LED大联播”、“消防宣传进影院”、“万张消防广告进社区”、“KTV”开机广告亮起来、动起来。组织消防志愿者,在比赛场馆及住宿场所、周边社会单位、商铺来回穿梭,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公共消防安全。同时,发挥固定及流动执勤点作用,增设临时消防宣传服务站功能,官兵在开展执勤的同时,兼负消防宣传教育职责,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及安全提示,认各方来宾掌握消防安全标识,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为群众消防安全建立起保护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