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市开展餐饮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图)

2015-10-19 15:39:00陈春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现场

东南网三明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春立)10月14日下午,永安市燕江国际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该酒店及永安市红太阳大酒店、红太阳海鲜吧200多名餐饮服务人员、厨师、行政管理人员,仔细聆听了永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团宣讲员关于餐饮安全知识的讲座。

宣讲员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的背景及对餐饮行业的新规定出发,解读了“全链条监管”、“禁止剧毒高毒农药用于果蔬茶叶”、“食品添加剂没有必要不得添加”等涉及餐饮业的内容,以及结合实际,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餐饮业和集体用餐卫生要求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均是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掌握的安全知识。

宣讲员共准备了《新食品安全法解读》、《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及餐饮业和集体用餐卫生要求》3个课件,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整个会场十分安静有序。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有的还拿起手机拍摄屏幕上的课件。讲座结束后,该局发放试卷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测试。

 “讲座很精彩,既有法条的解读,又有实际案例的剖析,对我们今后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永安市燕江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魏文武很高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能够到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希望这种宣讲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

这是永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深入开展餐饮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的缩影。为加大宣传力度,该局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团,由该局业务骨干组成。9月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宣传,已经组织宣讲团到11个乡镇开展培训,受训人员达600余人次,深受各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监管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