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林博会凸显对台交流合作 台湾商品热捧

2015-11-07 19:06:3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水果:红美人南瓜

台湾商品热卖

台湾水果

东南网三明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马油、白柚参、一条根、美人瓜……,这几天在三明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林博会上,琳琅满目台湾特色商品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捧,本届林博会上两岸交流合作的特点格外突出,展馆正中布设台湾商品产销区,吸引众多台商参展。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林博会上设台湾商品展区外,本届林博会还举办了海峡两岸重点乡镇产业对接签约会、海峡两岸林业产业O2O峰会、闽台家庭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和海峡两岸林博会古琴音乐会,促进两岸在林业和文化等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台湾商品展区上的“红美人南瓜”、“天仙洋香瓜”、“水果玉米”等十几种台湾特色水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这些水果都产自清流承远果蔬基地。5年前,台湾商人吴嘉城将台湾先进的技术和原生的水果种子引进到清流,在纯天然的自然环境中,采用人工种植,生产出优质的水果。

来自承远果蔬基地的杨丽娜告诉记者,果园里的水果都是无农药的,这些水果都是“吃”牛奶、米汤、红糖等天然有机肥长大的,他们这次参加林博会,想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台湾水果并喜欢上它们。

清流县森源兰惠有限公司带着他们的第一代新品“清莲”亮相林博会,希望通过林博会的平台将新品推介出去。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2008年由台湾商人吴森源投资400万美元创办的,基地的种子和技术部分来源台湾,平时台湾的技术人员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两岸不断合作交流,目前公司基地已种植有3000多个国兰品种200多万盆。

在花卉展区,另一家名叫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从台湾引进几千种原生种,利用大陆自己的技术种植兰花,目前,公司利用花园内的温泉科学加温技术,已成功培育开花十多种新品兰花,公司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

来自台湾的台客食品有限公司郑总经理说,今年是他第四年参加林博会了,这次展示公司的方块酥、柚子参等产品,希望可以找到可对接的经销商,打开大陆的市场,对未来公司的产品在大陆的发展很看好。

经营台湾花草茶的参展商林秀莹告诉记者,大陆土地更广阔、人力资源雄厚、花茶市场巨大,两岸合作对从业者来说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参加“林博会”起到打开销售渠道、增加机会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林博会邀请金门县政府、台湾企业经理人协进会、中华两岸农渔牧经贸与科技文化发展促进会等21个台湾团组参展,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25项,总投资168亿元,拟利用台资8915万美元。

台湾玉融两岸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商美英专门带了一支考察团来林博会考察,商美英希望将台湾的文化艺术和内陆的竹木产品做一个深度的合作与交流。“我们将利用台湾美术工艺,将竹木原料进行再次的创造。”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黄志雄称,海峡两岸的产业有互补的作用,台湾因地域面积小,产业都向精致工艺品方面发展,产业发展希望能够配合内陆广大的资源。两岸产业的结合让产品走向世界起到良好的作用,给中国商业产业创造良好的效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