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584份

2015-11-07 19:14:24郑敬峰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7日讯(通讯员 郑敬峰 方敏敏)近日,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1-10月,该局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584份,金额2306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453万元。

近年来,国际经济持续不景气,国外订单量下降严重。同时,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从欧盟普惠制“毕业”,不再享受普惠制优惠待遇,国内产品竞争力有所下降。然而,随着《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我国已签订的14个自由协定,涉及东盟、智利、巴基斯坦、秘鲁、新西兰、韩国、澳大利亚、瑞士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三明检验检疫局抓住这一契机,一方面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集中宣贯培训、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辖区企业利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的宣传和指导,提高企业用好“纸黄金”的意识和积极性;另一方面主动对接自贸区建设,通过推进原产地证工作改革,简化备案、申报等手续,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为部分企业“邮寄签证”等便捷举措,极大提高了签证便利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