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15-11-09 09:50:35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发老年人义务消防宣传员聘书

消防时装秀

东南网三明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是全国消防日,8日,三明消防支队联合东南网三明站等媒体走进了梅列区徐碧街道乾龙社区,举办“走进社区.关爱老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当天的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消防时装秀、特勤装备展示、油锅灭火演示等活动,吸引了当地居民的关注,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逃生技巧。现场同时还颁发老年人义务消防宣传员聘书。

郑金花老人被聘为义务消防宣传员,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的学习了解到家里的火灾安全隐患在哪里,回去也会注意排除这些隐患,“会在小区发送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让更多的人远离火患。”

液化器灭火演示
  

据了解,为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明市消防支队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 这一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模式,借力“互联网+”以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平台,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创新了宣传模式,丰富了宣传载体,有力地拓宽了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明消防支队通过在微博上开展每日有奖问答,以亲民、趣味化的方式,展开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为“119”宣传月进行预热,同时与网友进行在线互动,科普消防安全常识,还通过微博、微信同步发起线下亲子体验活动,向社会征集50个家庭到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技能,并在网上开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我是小行家”、“我为社区消防安全建言献策”等系列宣传活动。此外,还将在东南网三明频道等媒体上开设“橙色力量、守护平安”消防在线影展,充分借助新媒体提升民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度。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三明消防支队还将开展消防趣味游戏竞技、联合三明红十字会,开展“关注家庭安全”系列活动,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宣传 、“我的消防梦”青少年漫画、微视频暨公益广告原创大赛、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举办图片展等活动,以及针对秋冬季火灾特点,指导各地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逃生灭火演练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强化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居民观看消防影展

油锅灭火演示

特勤装备展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