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海峡两岸三校中国书画联展”在三明隆重举行

2015-11-09 17:28:31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两岸三校中国书画联展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1月9日上午,由三明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和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同源写意——海峡两岸三校中国书画联展”,在三明市紫阳艺术馆隆重举行,联展将持续到本月19日。

三明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三校书画联展,开创了明台传统文化校级交流的里程碑,是三明文艺界的盛世。

本次展出汇聚了两岸三校书画家50余名,作品共计160余幅。此次首展在三明,接下来还将赴台湾、长沙巡展。

三明市副市长张丽娟在开幕式上致辞,近年来,三明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大力繁荣发展文艺事业,鼓励推动书画文艺精品创作。三明学院作为三明的最高学府,在传承和弘扬书画艺术、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和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在两岸领导人已正式会面,必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关系更加密切。此次书画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岸三校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三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动三明文化艺术发展繁荣。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说到,本次联展是三校之间高水平、高规格的书画展,有利于高校之间相互学习,有利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携手发展。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董事长张天津致辞,多次提到“两岸同源”,他指出,台湾和大陆血脉同源,文化同根,中国的书法艺术是中华文明的根,不能被忽视。中国的绘画的留白艺术是任何西方国家都没有的。海峡两岸应该共同携手,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翰墨清芬,斯文再兹;惠风和畅,两岸共沾。”两岸三校书画家同书中华字,同绘神州景,互证文脉相同,共享艺术妙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