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派诗会”三明专场朗诵会在三明学院隆重举行

2015-11-12 10:22:01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派诗会”三明专场朗诵会现场

朗诵诗《朱熹组诗》

东南网三明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1月11日,“闽派诗会”走进三明学院——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首届阅读文化节,在三明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长风习习,那是遍山诵经的梵音。一万座山峰便是一万尊佛形,群峦无边,众佛无边……”在豪情万丈地朗诵中,诗会拉开序幕。整场诗会共演出《朱熹组诗》、《中国墨》、《从根部到花瓣的距离》等16个节目,现场600多名观众欣赏了融合多种元素的音舞诗表演《江南春声》。《中国墨》中的表演者将诗歌、书法和古琴美妙融合,带个观众独特的享受……

此次活动充分宣传、弘扬和挖掘“闽派诗歌”的文学价值,展现“闽派诗歌”独特的文化魅力,传承“闽派诗歌”优秀的特质,吸引广大的文艺创作者广泛参与,营造活跃、热情的诗歌创作氛围。以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三明学院首届阅读文化节为契机,以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传播现代诗,进一步打造“三明诗群”。

活动由福建省作家协会、三明学院、三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海峡)文艺网、三明学院图书馆、三明市诗歌朗诵协会承办,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三明市作协、三明市音协、三明市文学艺术院协办。

女声表演唱《月亮谣》

表演第十届海峡诗会主题歌《七月莲荷》

相关资料:

三明诗群是一个现代诗地美学部落,由著名诗人蔡其矫配置倡导所创。诗群酝酿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与八十年代初期,1984年,经三明市文联协办,范方联络著名现代诗理论家孙绍振、著名港台文学专家刘登翰等人正式组群,由莱笙起草美学宣言,提出了“大时空、大心境、大技巧”艺术主张,实践发展了三十多年,诗群规模从首批45人发展成目前的200多人,成员作者遍布全球五大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