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爱心奶奶"与"春蕾女童"十年再聚首

2015-11-16 11:36:28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个已经20岁出头的女生聚到了一起,叽叽喳喳地说话,就像回到了2003年,她们刚刚入学三明大田县太华中心小学春蕾班时的场景。春蕾初绽放,然而高君芷老人的年华却逝去。因为心脏衰竭,95岁高龄的高奶奶在病床上躺了两年,如今无法自主表达。而她眼前的丫头们变化这么大,不知道还能否回忆起十年前,曾经资助过她们的时光呢?

春蕾班李小红:“我爸爸残疾,我还有个弟弟要读书,家里的活都是我妈妈一个人做。” (2005年资料画面)

春蕾班吴碧花:“农村不让女孩子念书,总觉得男孩子要读书,女孩子没用。”“没有想到有人资助我们,所以很想见见她。”

这一位老人,就是十年前85岁的高君芷奶奶。这是她和春蕾班的女娃们第一次见面,当时50朵小春蕾已经在她的资助下完成了小学学业,马上就要升入初中了。这一刻,孩子们想象过了千百遍,而高奶奶也是常常期待着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