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市区有4辆双层巴士不能使用IC卡

2015-11-23 10:13:29阮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运行的双层巴士不能使用IC卡?这让市民小青很是郁闷。

他打电话到报社,想借助记者去了解一下,为什么市区运行的双层巴士不能使用IC卡?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到市公交公司进行了采访。市公交公司办公室负责同志给予了答复。他们说,“双层观光巴士主要服务外地游客和市民乘车观光游览,观赏市区美丽的街景新貌,并不承担一般公交的任务。”他们强调,“由于双层巴士重心偏高,容易晃动,不适合大流量客源输送。市区仅有4台,不使用IC卡。”

对于不能使用IC卡的原因,他们解释说,“由于三明每个停靠站点都距离较短,双层巴士上下客速度慢,行车时长,容易造成路面交通堵塞,同时,双层巴士车厢前后设有通往上层的上下楼梯,一旦使用刷卡,上下班期间人多拥挤,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上下楼梯很不方便,难以保证乘车安全。”

据了解,早在2011年、2012年,市政协就有多位委员就市区观光旅游巴士的问题写了提案。市公交公司也做过详细的答复。由于双层巴士观光游览车的特殊性,致使一些市民不理解,公交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出于安全考虑、出于对游览车的定位,还是恳请读者谅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