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梅列区获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8亿元

2015-12-16 09:36:21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4日,在梅列区陈大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地打桩基、挖土方。

该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81465.36平方米,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6幢,规划总居住户数577户,配套建设小区道路、给排水、消防、电气、人防、绿化等相关设施工程。项目负责人林经理介绍,自获得2500万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以来,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从梅列区发改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共有8个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共计1.88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注入,有力地推动了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

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由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发行长期专项建设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形成,中央财政按照债券利率的90%贴息。基金投放重点是各地地铁、大型水利、农村电网改造、乡村宽带、棚户区改造等资金规模大、建设时间长、回报率较低、回收周期长,政府无力包办,社会、企业投资积极性不高的公用设施或具有一定公益性的领域。

此次梅列区被列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8个项目涵盖了棚户区改造等民生改善设施、城市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等专项,分别是:三明市陈大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项目、梅列区瑞云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碧溪生态休闲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三明梅列区翁墩停车场建设项目、福建三明杭萧钢构公司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福建省三明纺织公司异地搬迁技改扩建项目、三明芦桥养老院改扩建项目、梅列区清枫谷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和三明市区老旧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