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主动对接分享自贸区政策“红利”

2015-12-17 11:16:39杨燕蓉 林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4日,家住梅列区东新三路的王先生来到生态新城福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花了68.5万元买了一部宝马汽车,这部汽车比他在4S店看到的价格足足便宜了10余万元。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个平行进口汽车营销点,福州速传保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对接福建自贸区优惠政策和福州江阴港汽车口岸配套政策,再运用三明陆地港保税、仓储优势,把平价进口汽车送到三明百姓身边。

今年4月,福建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虽然我市并未纳入自贸区范围,却主动对接,分享自贸区政策“红利”。

“陆地港为对接自贸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依托港口优势,报关、报检、物流配送等都极为便利,陆地港集聚效应凸显,为进出口企业和普通老百姓带来了福音。”陆地港投资方——三明港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德华说。

今年4月份,三明陆地港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获批复,我市进出口企业进境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暂时免纳进口税款,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不仅是企业,通过自贸区“淘来”的进口商品,也让广大老百姓受益。12月8日,生态新城三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摆脱“仓储式”销售,搬到陆地港专业市场,开启新的直营模式。在这里,进口商品从5000多种增加到了15000多种,不仅如此,还增加了红酒销售体验区,让消费者在购物前轻松体验。

直销中心开启“自主进口、自主报关、直运直销”模式,进口商品比普通超市便宜20%-30%。而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通过整合汽车销售链条,拓展保税直销模式,每台车子平均价格要比4S店便宜15%-20%。

对接自贸区,生态新城目前还在拓展跨境电商产业平台,开通外贸备案、报关、检验检疫、结汇和退税等业务管理接口,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一站式服务,把国外特色商品引进来,同时引导我市特色产品走出国门与国际知名生产企业、国际电商平台等开展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