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三明医改可复制可推广 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阳光大道

2015-12-22 09:57:06夏金彪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五大政策建议

中国经济时报:从国家层面如何完善政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江宇:第一,加强对医改的领导。希望中央能召开一次医改工作会议,重申方向,总结经验,排除阻力,推动医改攻坚克难。

第二,增强紧迫感,集中力量攻坚公立医院改革。现在医疗费用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公立医院改革越拖难度越大,越拖越难回头。把精力放在其他一些改革上,虽然或多或少能够“倒逼”、“撬动”公立医院改革,但都不足以影响公立医院改革全局。当前要直面公立医院改革,打好“整顿医药流通和使用秩序”、“实行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加强公立医院考核监督”这三场硬仗。

第三,以反腐败为契机,整顿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商业贿赂,先治标再治本,扭转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的风气。

第四,突破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按照社会平均工资一定倍数的水平合理核定医务人员平均工资,把降低药品支出节约的医保费用直接作为工资发放给医务人员,同时加大取缔非法收入力度。

第五,尽快建立集中统一的医改推进体制。可以将医改推进职能调整到改革领导小组,建立卫生、医保、财政三家对医疗卫生资金分配的协调机制,力争早日解决三保合一问题。(夏金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