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强冷空气影响 三明将现入冬以来最低值

2016-01-20 09:34:13肖晓敏 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制图

东南网三明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据三明市气象台预报,1月22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各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市大部分可达9~13℃,局部地区超过14℃。

22—23日西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有中雪,局部大雪,并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

24-25日气温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值,西北部及高海拔山区可达-11~-7℃,东南部可达-7~-3℃,为近十年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全市将出现寒潮并伴有霜冻和结冰。

为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三明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预测预报工作,加强天气分析会商和灾害影响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寒潮预警。

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准确、及时收集和报告有关信息。

三是及时播报和刊发天气变化趋势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注意用电用火取暖安全。

四是通过传真、邮件、移动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向党委、政府及交通、旅游、农业、烟草、供水、供电等有关部门发送最新预报结论,防范降温、降雪、道路结冰等天气对设施农业、高空作业、交通造成的危害,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

五是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开展对全市自动气象站的巡查维护,保证各类气象仪器能够正常运转。

六是组织为农服务小分队深入蔬菜、烤烟、花卉等农产品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农户做好大棚加固覆盖、增温保暖的防御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