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2016-01-20 16:24:34肖晓敏 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25日福建省三明市大部地区有降雪,部分有积雪和道路结冰,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三明市气象局于1月20日12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雨雪 、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三明市气象局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及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渠道做好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提高全社会防御能力。加强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在应急响应期间,各单位要确保通讯畅通,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农气服务人员在大棚种植基地进行指导

为做好冷空气来临前设施农业气象保障服务,1月19日,三明气象局组织农气服务人员深入中村乡生态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在蔬菜大棚内,技术人员仔细查看了处于采摘期的芥菜头和处于育苗期的油麦菜等的长势及生长状况,并就冬季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等气象服务需求和冬季大棚生产管理措施进行了交流,对农户关心的气象信息获取途径和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开展调查。

结合22日开始强冷空气带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对作物生长的影响,为农户提出合理化生产建议,同时发放预警手册和《重要天气预警报告》等,指导农民及时采取防御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