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基层卫生院护士谢丽华 用耐心和微笑温暖患者

2016-01-29 11:33:1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最美基层护士”谢丽华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谢丽华1992年从三明职业学校毕业,就到三明市莘口镇卫生院工作,至今已有20多年。作为一名基层护士,谢丽华一直以白求恩精神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对病人微笑服务,一视同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2015年,谢丽华获得三明市评选的“最美护士”称号,谢丽华说她只是在众多基层卫生院的优秀护士里,其中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同时,她也荣获了三明市第一届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基层护士”称号。

在谢丽华11岁的时候,母亲因为患糖尿病常去医院医治,当时在她心里,就觉得白衣天使很美丽。后来,母亲的离世,更坚定了她从医的想法。

谢丽华为病人换吊瓶

她说,护士的工作很平凡,就是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重复琐碎细小的事情。护士在工作中“三心”很重要,就是耐心、责任心、爱心,在基层卫生院工作,农村里的老人,有的语言不通,有的耳聋眼花,这就需要护士更加耐心地沟通。

莘口镇14个自然村,病人较多是留守的老人和孩子。谢丽华可以说都已经和村民成为家人了。她说工作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获得病人的信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