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建宁罕见天气 三月飞雪刷爆盆友圈(图)

2016-03-11 10:03:52陈晓星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温馨小贴士

据了解,此次降雪,对当地交通、电力、饮水和群众生活都没有影响。目前,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暂停营业。

“此次降雪,时间短,没有冰冻,对已经移栽的烟叶和已开花的黄花梨没有太大的影响。”农业局经作站站长李崇高说,此次降雪,对农作物影响不大。下一步,如果温度会下降要做好措施。

他给农户献上防寒秘笈。

蔬菜:露天栽培蔬菜品种采取薄膜覆盖保温,未移栽和已播种的蔬菜幼苗采用双层薄膜小拱棚覆盖保温;做好清沟排水。

果树:及时摇落露天栽培的果树积雪,防止积雪结冰,压断树枝,及时做好果园清沟排水,有条件的可在树盘做好稻草覆盖。

设施大棚:蔬菜、果树、食用菌等设施大棚,要检查防风保暖措施,及时修补破损棚膜,加固大棚,加盖薄膜,密切关注积雪冰冻情况,及时清除棚顶积雪;棚内温度过低,可采用热风炉、点蜡烛、熏烟等增温措施,蔬菜大棚中再搭建塑料小拱棚,防止大棚及作物受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