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杜源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016-03-31 11:51:43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市长杜源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永安、明溪、宁化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领导余红胜、陈瑞喜、阎伟强、伍成康参加调研。

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及生物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翔丰华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生产方面拥有多项国内最先进技术;中科动力(福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建设标准高,市场潜力大,建设速度快;明溪氟新材料产业园引进氟精细化学品生产企业,已形成氟化工产业集聚效应;福科特精密光学元件生产项目科技含量高、智能化应用水平领先;明溪红豆杉全株利用产业化基地,形成了红豆杉全株化综合利用产业链条。杜源生走园区、下企业、进车间,详细了解项目科技含量、工艺设备、市场前景等情况,他指出,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发展动能,要着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引导集聚发展,形成集群效应,做大产业规模。

重大项目是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的有力支撑。宁化月兔高效节能空调是我省唯一的空调整机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00万套空调生产能力。杜源生走进钣金、注塑、喷涂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达产规模、市场营销等,鼓励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家电产业集群。在中国(永安)竹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杜源生仔细询问产业园布局、工程进展等情况,要求进一步丰富业态,集聚人气,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园区辐射带动作用。

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事关百姓福祉。宁化县石壁镇杨边村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通过开展旧村复垦盘活资产、发挥特色产业“造血”功能、建设“美丽乡村”,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杨边村精准扶贫项目基地,杜源生听介绍、看现场,对该村在“348”精准扶贫机制基础上,探索整村推进扶贫“五双四有”新机制表示肯定,鼓励村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持续性,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永安、明溪、宁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