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宁化精准扶贫客家小吃培训中心投入使用

2016-04-09 15:43:18罗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6日,宁化县精准扶贫客家小吃培训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首批迎来了50名新学员。

新建的精准扶贫客家小吃培训中心位于海西(宁化)客家美食文化城7号楼,建筑面积2334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现有理论和实践教师8人,其中3人为“福建闽菜大师”,5人为小吃制作能手。中心于2015年9月着手装修设计,今年4月初完成教学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主要设置学员理论培训室,食材清洗区、实践操作间、餐厅、宿舍、教职工办公室、展览室、学员创业实践体验店等,每期最多可培训学员130人。

小吃产业具有门槛低、投入小、见效快的特点。宁化客家小吃品种多达300余种,主要源自中原一带汉族先民饮食习俗,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为了发展宁化客家小吃产业,帮助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这个县于2013年依托宁化客家小吃培训中心,成立了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培训点和县精准扶贫培训基地,并制定实施了客家小吃产业精准扶贫计划。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可享受免费培训,免费吃住,免费发放一套厨师服装,免费赠送一套宁化客家小吃标准餐具,优先推介就业,优先安排贷款等政策。经考核合格后,学员获得由国家人社部门颁发的中式烹饪初级、中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截至目前,共培训149期,培训学员8273人,其中贫困户学员729人,占学员总数的8.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