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生态新城湿地公园提升工程国庆前将全面完工

2016-04-11 11:03:2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7日一大早,王世发拿着图纸和相机,在生态新城湿地公园里一圈又一圈地绕行。王世发是台湾上趣智业的执行长,受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委托,他正在为湿地公园提升工程做努力。

“融入山水、感受自然,融入文化、感受底蕴”,湿地公园将以旅游、文化为基底,把休闲之地变成旅游胜地。

“去年5月份以来,湿地公园以其优美、自然的生态优势,吸引了周边近百万人次的游客慕名而来,成为生态新城乃至三明市的一张新名片。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下决心重新制定景区规划、加强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着力将湿地公园打造提升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更多的游客愿意来、留下来。”生态工贸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朱城华说。

湿地公园提升工程总投资9800万元,将景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由原来的1500亩扩大至6000亩,划分成湿地景区和森林景区两大区域,以“一道八园十六景”为规划结构,注重自然生态,展示文化底蕴。整个工程预计5月底实现初步提升,国庆前全面完工。

在旅游方面,新的改造方案将继续保持湿地公园自然清新式的田园风格,并在景区中依形就势,规划建设揽月园、游乐园、民宿园、百花园等“八园”,让园中有景,景中有园。

在文化方面,通过景区发达的水系脉络将整个湿地景区串联起来,通过合理布置植物景观,融入文化,凸显自然生态和文化底蕴,打造“十里生态文化景观道”,并依此设立平湖泛舟、理道溯源、幽情小岛等“十六景”。其中,理道溯源一景,与八园中的“闽学园”相呼应,将在如意山上建一理道亭,在亭内立一大石碑,将儒学、理学文化相关内容和代表人物铭刻其上,让游客在旅游中了解三明当地的历史文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