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碧桂园多栋楼被停工整改 业主担心房屋质量

2016-04-13 22:03:58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碧桂园施工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东南网三明频道(新闻热线0598—8211997)接到多名三明碧桂园业主的投诉,他们反映三明碧桂园一期10号、11号、12号这3栋楼存在施工违规和质量问题,去年8月曾被三明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全面停工整改,他们担心房屋质量问题,希望三明碧桂园能向业主通报整改情况,并开放工地让业主实地参观。

通知单:要求三明碧桂园一期E地块全面停工

东南网记者从业主提供的一份名为《责令改正(全面停工)通知单》上看到,上面显示的通知发出时间为2015年8月21日。在现场存在的问题一栏,指出了三明碧桂园一期E地块地库及10号、11号、12号楼项目存在的问题,其中10#楼的问题最多,不少地方出面了裂缝,如地库负一层、负二层楼板及顶板均出现大面积贯穿性裂缝,同时还有地库负一层、负二层地板积水严重,以及项目经理长期不在岗等问题。

在该文件处理意见栏写到:“现要求你公司全面停工,全面检查,由建设单位牵头委托具有综合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项目地基基础及主体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全面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反馈我站。”

据了解,根据《动态考核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当单位工程被抽查的主要受力构件混凝土强度经检测(包括监督检测和检测鉴定)达不到设计要求或被抽查的危险性较大的所有分部分项工程存在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安全隐患的,方可采取全面停工改正方式。  

10号楼工地旁正在向外排水
业主担心房子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看到三明市质监站下发的通知单后,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房子曾被全面停工,他向三明碧桂园发去了关于召开10、11、12幢楼工程质量情况通报会的商请函。蒋先生质疑三明碧桂园在被要求停工的情况下违规继续施工并封顶,同时催促业主办理银行贷款,他要求召开三幢业主见面会,通报工程质量情况及整改方案和实施等情况。
“基础分部等隐蔽工程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整改后能否确保质量安全,永无隐患?地库大量结构性开裂的原因何在?地库涌泉日后是否长期冒水?”蒋先生提出了业主关心的几个问题,但三明碧桂园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不少业主曾前往三明碧桂园工地实地查看,发现地下室里有不少的涌泉,担心房子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同样希望三明碧桂园能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解决。购买了三明碧桂园11号楼的业主林先生说。“我们要求也很简单,三明碧桂园向业主出示经过认可的整改方案,证明目前这三栋楼已经没有问题,我们才放心。”
在浙江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4年3月份全额付款购买了10号楼的一套房子,当时从外地回三明,在朋友的介绍下参观了三明碧桂园,“当时觉得整体环境还不错,价格也很合适,但没想到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房子到底有没有问题,应该给业主一个说法。”
13日上午,东南网记者随同部分业主前往三明碧桂园实地了解情况,在一期工地外,记者看到10、11和12号楼的工地上,工人正在施工,不时有轰隆的机器声传出,工地一旁的泥土堆被流水冲出了一条小溪水,现场保安并未允许记者进入到工地里。记者看到同为第一期的13号楼、14号楼等外围架子都已经拆除,工人们正在外围贴瓷砖,而10、11、12号楼这三栋楼外围都还在包裹着脚手架。
  

地下室积了不少的水(业主供图)
部门:地下车库部分砼发现裂缝
“三明碧桂园10至12号楼质量是否真的有问题”、“碧桂园10至12号楼究竟出了什么状况”,东南网记者在三明市政务平台12345上看到,有多名市民在平台上询问三明碧桂园房子的质量问题。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4月11日回复了市民的诉求件,回复内容显示,三明碧桂园一期10号、11号、12号楼主体已封顶,已进入装修阶段。由于该项目地下水过大,地下车库部分砼发现裂缝,被该局责令停工整改。该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正在按规定程序和相关的技术规范等要求进行整改和监测。
记者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联系了三明市住建局,不过目前尚未得到回应,对于该事件的进展,东南网将进一步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