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永安预计投入7200万元建3个博物馆

2016-04-14 11:16:47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笋帮博物馆初步设计图

贡川镇内的笋竹陈列馆

 永安市贡川镇古名“贡堡”,是福建唯一的城堡式古镇,历史悠久,曾出过16名进士,13名举人,24名贡生,3名理学家等名人,是明朝后期一代琴师杨表正的故乡。该镇历史遗存丰富,古城墙、会清桥、笋帮公栈等文物古迹留存至今。为了彰显古城的文化特色,今年起,贡川镇以“古镇新风·古韵心声”为主题,计划建设“三馆一区”(贡川古巷文化旅游街区、笋帮博物馆、杨公祠古琴博物馆、厝桥博物馆),唤醒人们的历史记忆。

 该镇“三馆一区”工程,预计总投入7200万元,建设时间为2016年至2018年。目前,镇里已完成笋帮博物馆的初步设计和杨公祠古琴博物馆征迁调查摸底工作;厝桥博物馆馆址——会清桥的整体修缮方案设计已完成,并上报省文物局审核;已结合永安市旅游局对全市旅游规划的策划对贡川旅游文化项目策划单位进行招投标。

 同时,这3个博物馆所需的文物正在火热征集中。笋帮博物馆预计年内可完工,并对外开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