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建宁低保户有了量身打造的“扶贫计划表”

2016-04-20 10:17:52陈晓星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4日,下着小雨,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干部冒雨给村里的低保户杨雪金送“扶贫计划表”。

今年44岁的杨雪金,是武调村的计生户。2012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和两个女儿相依为命。如今,两个女儿都还在读书。

“一个人要撑起这个家,有时候觉得很无助。”说起平日里的艰难生活,杨雪金的眼睛湿润了。她说,现在不仅要挣两个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还要偿还多年前盖房子欠下的债务。

“以前,一家人生活还是不错的。”村党支部书记刘銮清介绍道,她丈夫在世时,家里制种、种果、种烟一样也没落下,日子过得挺好。现在,只有她一个女人,没有劳力,种烟、制种已兼顾不了,只能依靠200棵果树,再加上低保金,维持生活。

像杨雪金这样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如何才能脱贫?

今年初,经过县乡挂包领导商量,村里给杨雪金制定了一份“扶贫计划表”。她管理200多棵果树,除草、施肥这些体力活都不是问题,就是剪枝等技术活她不会,导致果树的产量低。今年针对这个问题,专门安排村里果业合作社的技术骨干与杨雪金结对子,实时帮助她解决果山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不仅如此,为提高村民的水果收购价格,今年初武调村通过努力与永辉超市达成协议:武调村贫困户的水果可以直接销往永辉超市,并高于市场价收购。

除了果园收入,能否再找到其他增收项目?为此,黄坊乡计生办准备为杨雪金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并联系了当地的养鹅公司,通过冬闲田养鹅,增加收入。

当天,看到这个专门为自己量身打造的“扶贫计划表”,杨雪金开心地笑了,她说,对于未来的生活,她充满了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