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严查高速公路违法车辆

2016-04-27 14:45:41罗家正 罗成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法治报 罗家正 罗成辉) 近年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通过路面监控广布“天网卡口”,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的“火眼金睛”,编织了打击的高速公路动态违法行为打击网。 4月21日15时49分许,长深高速公路三明北交警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警报,一辆涉嫌假牌的闽GN6668的小型汽车通过辖区监控卡口。民警立即对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情报进行签收,并立即对该辆汽车进行查询核对,发现闽GN6668为已注销车牌。

 民警立即启动违法车辆拦截布控预案,于40分钟后在长深线(闽)三明北出入口成功将该车查获。民警在车内发现该车行驶证,登记车牌号为闽G13XXX。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吴某进行处罚并扣留该机动车。

 据悉,自2015年长深高速三明北交警执法站建成投入使用及缉查布控系统升级推广以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将深化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应用作为查处高速公路动态违法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路面监控卡口探头抓拍过往车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图像二次识别技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二次识别车辆号牌及车辆品牌、车型、颜色等特征信息,实时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数据库核对车辆特征,与机动车通行数据库比对,核查车辆信息,对通行车辆疑似假牌、套牌、报废、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进行预警,由值班民警进行布控拦截,实时处置。

 据统计,三明北交警执法站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共拦截嫌疑车108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