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发布 将乐“三连冠”

2016-04-28 16:05:3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个年度以来,通过各界推荐、调研遴选和动态性评价排队,全国符合和基本符合百佳深呼吸小城“五高一低”考量条件的县域单位已逾近300个,约占全国行政县、县级市、县级以上城区、城市新区、产业园区总数的十分之一,连续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都是从中精挑细选、评价排名而出。在300多个符合或基本符合“深呼吸小城”条件的县域中,不乏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和名村镇,同时,90%以上地处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生态主体功能区,既是深呼吸、大健康的最佳目的地,又是扶贫攻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战场。本届发布会主题确定为“深呼吸小城”共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反哺“深呼吸小城”共建。特别推出精准扶贫、绿色崛起“英山模式”,旨在倡导和推动入选县域善于利用“深呼吸”环境资源转化为优势发展资源,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辩证发展,促进精准扶贫,通过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促进“深呼吸”环境资源优化、美化、永续化。柳忠勤表示,每届深呼吸小城入选地均同时列入“美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载入“百佳深呼吸小城”美誉数据库,并根据其地域生态或人文特色题赠八字形象锦言。

 柳忠勤指出,此次入选“百佳深呼吸小城”的湖北省英山县,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闻名,作为深呼吸之地,又是著名的中国茶丝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切实体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协调发展,非常具有代表性。

 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组组长乔惠民表示,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制定了严格的考量标准进行把关。这项研究评价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各地中小城市通过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共建和创建更多深呼吸小城,共同筑起抗御雾霾、抗御污染、抗御生态破坏的铜墙铁壁,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步发展。此外,根据有关专家建议,本届评选对“五高一低”评价指标作了适当修订,修订后的主要指标包括:国土空间森林、植被、湿地、清洁水源覆盖率及综合绿量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以及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