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网传三明现人贩子假扮尼姑作案 事情真相是这样

2016-05-01 11:31:09 来源:宁化公安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宁化有假扮成尼姑的人贩子的消息在微博、朋友圈热传。

然而

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4月29日8时10分许,群众将一名妇女扭送至宁化县公安局水茜派出所,称该妇女在水茜集镇假冒尼姑身份骗取他人钱财。

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被扭送妇女既无有效身份证件,也无政府机构颁发给僧人的度牒。后经进一步查实,该妇女叫查某(女,39岁,安徽合肥人),化名仁龙梅,假冒清流灵台山尼姑,持假的《皈依证书》来到宁化,以免费向信男善女赠送“护身符”为名,随向他人索要钱财,在其行骗之时,被周围群众识破,并扭送到水茜派出所。

四日,查某共实施两次诈骗,共骗取人民币210元。查某因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利用迷信进行诈骗,已被宁化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日,在宁化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在宁化各乡村有尼姑出现,她们都是人贩子,请大家出门锁门,看好孩子。”经我局指挥中心和刑侦大队查证,此消息属网络谣传,今年以来全县未接到儿童被拐卖报警案件。提醒广大群众不必为此紧张,更不要继续渲染和扩散此类不实消息。

警方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出家人都有政府机构发的度牒作为证明其合法身份的凭证,当遇到有出家人化缘时,一定要查看有没有度牒等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宁化公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