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展为期一个月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16-05-05 09:5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5日讯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决定于4月30日至5月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

 统一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和午后、夜间,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在城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执法机动队,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在强化路面查处的同时,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向辖区相关涉酒场所发送倡议书,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在农村,公安交警部门将成立执法小分队巡回执法,组织实行异地用警,督促和指导农村派出所落实交通管理职责,实现所有乡镇执法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作用,在重要路段、村口及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呼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酒后拒驾”的意识,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好习惯,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主动抵制、劝助、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