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大田全面启动巡察工作 查处12名违纪违规干部

2016-05-06 10:17:12张知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虽然只是领取了300元的加班补贴,但违反了财经纪律就得清退、整改!”5月4日,大田县委巡察中心主任张春桃介绍了刚刚整改到位的一起违规案件,这起案件由该县新实行的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月报告制度复核查出。

 自今年2月大田县委巡察中心运行以来,该县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已先后对乡镇、县直部门进行了日常巡察,查处12名违纪违规干部,涉及公车私用、纪律松弛、履职不力等范围,对50多名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实现了巡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五一”前夕,县纪委通报了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吴联广,吴山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府副乡长施生孜公车私用问题,两人均受到了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补缴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给全县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张春桃说:干部监管就要抓早抓小,只要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要调查了解、谈话提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真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如何加强党内监督、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田县借力省纪委挂钩联系这一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县级巡察制度、完善巡视监督格局,借鉴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做法,创新推行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制度,依托县委巡察中心全面展开巡察工作。“六巡六促”是巡察中心工作的重点:巡学习情况促廉政教育到位、巡报告情况促制度执行到位、巡作风情况促“四风”整改到位、巡监管情况促责任传导到位、巡守纪情况促廉洁自律到位、巡履职情况促工作落实到位。

 在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月报告制度执行上,大田县按照“一事一报、急事急报、每月例报”原则,每份报告经家属签字、单位领导审签,实行一月一报、以月保年,突出防范提醒、严管厚爱。巡察中心每月对780多名科级干部报告的个人事项逐一复核、查实。已有多起违纪违规案件从个别干部报告当中获取线索,县里及时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既教育了干部本人,也警醒了单位同事、身边干部,达到防微杜渐之效。

 对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已经成了巡察中心服务中心工作的一把利器,大田县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组建4个督查组,采取现场察看、明查暗访、跟踪督办等形式,对各项目指挥部、责任单位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中心已对浩沙体育文化产业园、上京机械铸造产业园等多个项目进展滞后的问题症结进行深入调查,召开协调会,约谈相关部门责任人员,责令限期整改相关问题,整改进度在政府一楼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接受群众监督,有效推动部门单位解决项目征迁、报批、施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赢得了各项目业主的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