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泰宁泥石流灾害:13名获救工人身体状况稳定

2016-05-09 09:50:42项裕兴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名获救工人身体状况稳定

 东南网5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吴柳滔 陈亮 通讯员 邱灿旺)8日,13名获救工人被分成3批送到泰宁县医院。经医护人员救治,获救工人均没生命危险,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意识清醒,能与人交谈。泰宁县医院外科主任李肖强说,当地储备了足够的血液、血浆,床位、人手都能满足救援需求,中央、省、市都派了专家、医护人员前来支援。

 在住院部4楼外科一区,26床的工人李昌亮是平潭人,他是泥石流灾害中第一个自己脱离危险的工人。当天4时前后,他突然醒来,因睡不着,于是躺在床上玩手机。4时25分,他听到“乒乒乓乓”的沉闷声,于是出门察看。谁知,双脚刚踏出门,仓库就被泥石流冲垮了。

 “如果当时没醒,我就逃不出来了。”李昌亮说,当时其他失踪的工人都在睡梦中,根本来不及逃。

 获救工人邓春武是广东韶关人,去年1月到池潭水电厂开土方车。灾害发生时,他正在板房2楼熟睡,突然感到房间在摇动,没过几秒钟,房子被泥石流推倒。靠着工棚支架下的一处空间,他和同宿舍的3名工友都存活了下来,只有膝盖受伤。

 “当时,我一个劲地往外跑,摔倒,又爬起来,接着跑。”从废墟中爬出来后,邓春武拼命狂奔。

 工人张福银告诉记者,当时,他被奇怪的声音吵醒,发现停电了,手机没信号。随着一声巨响,房子突然塌了。张福银被压在楼梯下不足一米的空隙中,之后爬了出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