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县医院两年轻医生推迟婚礼 奋战在救援一线

2016-05-10 09:51:37卢金福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东升对伤员进行手术后随访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肖晓敏)8日早上7点多,刚刚值完夜班的泰宁县医院麻醉科医生张东升,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了科室领导的紧急通知,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有出现人员伤亡,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在医院待命。

 当天中午,正是张东升举办婚礼的日子,他的爱人罗玲是泰宁县医院做一名妇产科医生,休假在家的她新娘妆都化好了,也被召回了医院,双方互通了一个电话,夫妻俩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把婚礼推迟,随后便打分别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婚礼改期,并取消了预定的酒席。

 1989年出生的张东升,受到医务人员抗击“非典”感人事迹的影响,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能够救死扶伤,2012年他毕业于重庆一所医科学校,如愿以偿进入了泰宁县医院当一名医生。

 8日当天,陆续有泥石流现场的伤员被送到了泰宁县医院,张东升配合医生的手术做好保障工作,检测病人的血压、心率、呼吸等生命体征,一直忙到晚上才回家,9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东升刚做完一起手术,他还要接替刚刚从灾害现场回来的同事上夜班,第二天早上8点才能回家。

 对于婚礼改期,张东升并不后悔,他说,在大灾面前,生命更为重要,婚礼随时都可以补办,亲朋好友也能够理解,“我们是医务人员,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把确保生命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泰宁县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一线忙碌着。救援期间,三明共组织了16辆救护车和6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救援。泰宁县医院书记郭志勇在受灾现场30小时参与指挥医疗救援,医务科兼急诊科科长梁林昌、医生吴浩、护士邓宇丹和赖丽敏,以及麻醉科医生周南方等均在事故一线坚守了36小时,希望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他们都很辛苦,一直都在现场值守。”泰宁县医院副院长周伟告诉记者,灾害发生后,全医院300多名医务人员均站岗值班,配合救援工作,医院的救护车第一时间派去了现场,外一、外二、重症监护室及中医院预留43张床位、9个手术室用于救治受伤病人,并准备了充足的血液血浆、药品等候急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