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击:将乐余坊抗洪前线 紧急转移群众820人

2016-05-10 16:12:37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灾现场

东南网三明5月10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余坊乡位于将乐县北部,距将乐县城56公里、距泰宁县城13公里。全乡总面积135.8平方公里,辖9个村2个场,总人口2571户10724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连日暴雨,截止5月9日10时,将乐县余坊乡周厝村降雨量达409.5毫米,为全县最大。据不完全统计,全乡受灾人口4506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85万元。

一辆交通部门的执法车陷进泥里

 全面部署抗洪峰

 “应对暴雨洪涝灾害,事关重大,我们不会有丝毫的大意”。余坊乡党委书记张世华手拿着柴刀砍断路边残断树枝,全身沾满黄泥,急匆匆地说完话,又赶赴另一个塌方处。

 张世华嘴里说的“我们”是全乡的干部职工和各村的村主干。进入汛期以来,余坊乡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及时部署全乡防汛工作。从汛期开始,将双休日、节假日值班人员两组并成一组,全乡总动员,确保汛期人员充足;添置防汛器材及物质,确保汛期的物质储备。到目前,全乡共紧急转移群众820人,其中地灾点转移171人,无一人员伤亡。

救援现场

 万众齐心抗洪灾

 “前面的路堵住了,村里人正在组织人抢修。”一位开车途经的村民说。

 记者下车徒步走进塌方处,由于雨水的冲刷,整条路已被泥沙吞没。正在用油锯清障的村民大喊:“别再进来了,这山还在塌。”沿着田埂一路走进了村庄。村里的主干桥已经被洪水掏空,村民们正在村部围着乡里派驻村里的副书记说着灾情。

 村民纷纷议论着:

“几十年了,从没看到这个村涨这么大的水。”

“这有什么好怕的,再说了,乡里的人跟我们一起吃住,他们都敢来,我们还怕?”

转移群众

 洪水无情人有情

 灾情发生后,乡党委、政府调派水厂管理员深入水源地勘查灾情,抢修饮水管网设施。迅速协调县直有关部门抢修故障线路,交通、供电、电信、移动、广电等部门的施工队伍正在抓紧抢修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