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供电公司肖益和:日夜奔波抢险 为村民复电

2016-05-11 15:42:21郑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1日讯(通讯员 郑极)5月8日晚,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一夜之间,福建将乐县多个乡镇变成泽国,造成该地区数千亩良田被摧毁,多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山洪爆发,电力、通讯被迫中断,桥梁、交通被毁。

 “持续的暴雨,不仅仅让余坊乡的居民受到洪涝的影响,而且因引发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也导致部分交通道路阻断,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无法及时恢复。”将乐供电公司余坊乡供电所所长肖益和说。

 8日晚23时,肖益和接到该乡周厝村受山洪袭击,全村停电,受灾严重新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抢险预案,带领员工赶往该村。

 一路上,随处可见山洪滑坡留下的痕迹以及不少被洪水摧残倾斜的电杆,车行至半路,前方因道路受损无法再往前行驶。肖益和一行只得下车,带着抢修工具,冒着雨,蹋着泥泞的道路,徒步2个小时最终到达现场。

 此时,周厝村已是一派汪洋,肖益和随即带人对受损线路进行勘察,隔离故障……

 9日凌晨5时30分,雨势变缓,山洪稍势退去,天色也渐亮。肖益和立即带领抢修人员全力展开抢险。

 早上7:30,肖益和顾不上吃饭休息,又开始对故障进行排查,可是当他了解到2公里之外的下张源村受损线路仍然在抢修过程当中,随即又赶到抢修现场支援。

 持续的抢修工作让肖益和疲惫不已,由于余坊乡地处山区,面积广、地域险,此次洪灾,余坊乡多个村庄停电,而泥石流导致交通堵塞、倒杆、断线情况之多。连日来,肖益和与他所里的抢修小组日夜奔波在抢险现场,他们对一条条线路进行抢修,10日,余坊乡受灾村庄已基本全部恢复送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