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一货车司机隧道内停车睡觉致两车相撞

2016-05-12 09:46:56 来源:平安永安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砰……”的一声巨响,一辆箱式货车撞上了一辆停在隧道内的货车,箱体被刮破。货车司机陈某和副驾驶上的朋友吓出了一身冷汗,赶忙从车上下来。这时,前面一部货车上下来一个睡眼朦胧的男子,疑惑问:“发生了什么事……」 5月9日凌晨2点多,货车司机陈某行驶至省道307线永安加福至清流沙芜公路青村隧道时,撞上了一辆停在隧道内在货车后赶紧报警求助。永安市公安局安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一部货车停在隧道内,另一部货车横在道路中央且旁边站着两名惊魂未定的人。由于隧道内黑暗,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立即安排人员摆放好警示锥筒,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防止交通堵塞。

 当问及事故原因时,货车司机陈某介绍,他和朋友开着空货车到近处时才看清停在隧道内的货车,尽管他马上急打方向减速避让,但因车身较长,车尾还是撞上了前面邓某的货车,致使陈某的货车头掉转方向后横在路中间。 可为何邓某的车会停在隧道内呢?让民警吃惊的是,邓某居然是将车停在隧道内睡觉。邓某交待,他从永安运了22吨的水泥返回清流,在行驶至青村隧道离出口只有10米左右时,睡意难敌的他便将车停下,在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开启警示灯的情况下便在驾驶室内睡了起来,直到发生一声巨响才惊醒过来。

 据办案民警介绍,如果邓某能再撑一会儿,出了隧道后再将车停到更宽敞的路边或许还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好在陈某避让及时,若是陈某的平头车直接撞上邓某的货车车厢尾部,那么车内两人都有生命危险。事后,邓某感概到,“好在后面车上两人没事,不然我肯定得坐牢了。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再也敢在在隧道内停车睡觉了。”

 民警提醒: 夜间停车不当、未按规定停车是引发该起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夜间停车,如何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呢?

 1、对停放地点的选择,不能随意停放在弯道、窄路、窄桥、陡坡、隧道等视距不良的路段;

 2、标志的设立,夜间停车为避免其他车辆观察不到位,应当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设置相应标志,提醒后车注意;

 3、车辆灯光的选择性开启,车辆在夜间停车应当开启相应的尾部灯光,警示后车;

 4、除以上几项外,还应当要注意车身反光标识的保养,使其发挥应有的反光作用。另外,民警提醒驾驶朋友,夜间出车一定要养精蓄锐,不要因疲劳驾驶而临时停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