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峨眉峰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6-05-12 09:54:42彭峰 林剑峰 庄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公布了全国18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我市泰宁县的峨嵋峰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

 这意味着原本属于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峨嵋峰自然保护区,正式获批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此,我市已建有5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余4处分别是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数量,占全省三分之一,数量之多、密度之大全国少有。

 福建峨嵋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武夷山脉西南麓,泰宁县境内,最高海拔1714米,是鸟类的天堂、动物的王国,也是武夷山脉一颗璀璨的明珠。

 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299.59公顷,属野生生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其主要保护对象为极度濒危的水生植物东方水韭及其栖息地——中山沼泽湿地群、珍稀雉科鸟类及其栖息地、全球濒危的海南虎斑鳽、独特的原生性亮叶水青冈落叶阔叶林。据统计,福建峨嵋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的东方水韭种群数量在1000株以上,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种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