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梅列首季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亿余元增幅三明第一

2016-05-13 10:11:44肖庆松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1日,在梅列区洋溪镇金圣特种钢8万吨特种钢铸件项目现场,工人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目前,项目1号厂房已封顶,2号产房正在钢构建设,宿舍楼和产品检测中心正在内装修。

 该项目总投资4亿,建设规模为新增3条生产线、年产8万吨特种钢以及新型陶瓷纤维耐磨擦材料。建设重型厂房4.1万平方米,仓库1.2万平方米,办公室、研发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等用房1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缴纳税收4800万元。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梅列区积极挖掘稳增长的产能和潜能。

 工业增在达产扩能上。加快金圣特钢8万吨铸钢件、百特智能装备、三明杭萧钢构等1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投资4.6亿元;推动三纺异地技改、三钢高线等28个技改项目有序推进,一季度完成投资4.5亿元。冶金压延、机械装备、新型建筑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75.8%,集聚度进一步提升。

 三产增在业态创新上。在徐碧中央商务区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引进云商宅生活、百合子电商等10余家电商入驻,全区电商企业增至209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9.4亿元,比增18.7%,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带动一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3亿元。

 财政增在税源挖潜上。加强对重要建设项目、房地产行业等重点税源的精细化管理,延长个人购房契税奖励政策期限,推进辖区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完善交通运输业、商贸服务业税收征管,严防跑冒漏滴,实现应收尽收。一季度实现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63亿元,增长21.9%,增幅全市第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