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 正文

厦门银行成功引进台湾“信贷工厂”为大陆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2016-05-20 18:12:1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厦门7月25日电(记者余瑛瑞)台湾经验在大陆开花,厦门银行引进台湾“信贷工厂”经验,结合大陆实际,用心探索,成功打造出一支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专属金融团队,破解业界一直困惑的小微企业融资难。

厦门银行为大陆首家引入台湾战略合作伙伴的商业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于2013年6月底挂牌成立新兴金融事业部,专注小微授信方案,专心服务小微企业。

自开业运营至今,厦门银行新兴小微企业专属团队已达12个,人员扩充至140多人,为厦门、泉州、福州、重庆、莆田5个地区的12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6亿元的免抵押贷款。一年来,1200多家小微企业真正发生还款逾期的仅有7户,逾期金额180多万元,逾期贷款率只有0.4%。

新兴金融部隶属于厦门银行,实行全成本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人员工资、场地设备费用、营运成本、日常支出全部要自己承担。虽然开业才短短一年时间,他们已全部收回先期投入成本,并于2014年6月开始全面盈利。

厦门银行新兴金融部总经理于中浩告诉记者,新兴金融部的成功得益于台湾金融机构“信贷工厂”模式的引进,最重要的经验有两点,一是全程风险控制,业务信用管理分离,严禁中介。二是全成本制,精细化管理。业务开展中有效避免了人员道德风险、中介转介风险和无效成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