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电信 > 正文

电信进万家 情系你我他

2016-05-20 18:28:46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徐佳佳通讯员杜菲菲)“天津是全国最早使用电话的城市之一,天津的第一个电话局设在鼓楼旁边的东马路上……”在普东街富宜里社区活动室,收藏爱好者崔福起正在向社区居民讲解天津电信业的发展史。

今年70多岁的崔福起大爷是个铁杆收藏迷,由于多年来一直在铁路系统工作,崔大爷一直关注着与通信事业发展相关的藏品。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这一天,崔福起大爷在富宜里社区举办了“电信进万家情系你我他”主题展,将自己20多年来精心收集的藏品拿出来与居民分享。这些藏品包括:建国初期至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各种电话使用票据,民国期间、新中国不同时期使用的各类电报纸、收费票据,以及一些特定历史时期的电报、封套、铁路行业电报、银行系统、远洋航运用电报纸等。

在实物展示区域摆满了各个时期的通信工具,从发报机到转盘式电话、按键电话,再到bp机、大哥大,各种通讯工具一应俱全,其中一部老式的黑色按键电话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是1994年我家安装的第一步固定电话,当时的电话初装费是2900元,相当于我大半年的工资。”崔大爷说。这些富有年代感的收藏品立刻引起在场居民的共鸣,一下子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到上个世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