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三元 > 正文

三元区检察院推出三项新举措保护举报人

2016-05-21 12:4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法治报记者 罗娟 王春怀)5月13日讯日前,三明市三元区检察院为了更好地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推出三项新举措保护举报人。

 据了解,三元区检察院对前来举报的,一律在举报接待室内了解情况、制作举报笔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并以“圆桌交谈”方式营造轻松的氛围,消除举报人的思想顾虑,更加注重举报的安全性、隐密性;在受理举报的同时,出示《三元区人民检察院保护举报人承诺单》向举报人做出书面承诺,并由专人受理、登记、保管举报线索,绝不将举报材料转给被举报部门或被举报人;举报人遭遇高检院、公安部、财政部《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中列举的“十种”显性报复或隐性报复情形时,将依法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同时,该院还印制检察官联络卡,设立举报人维权专线电话,为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维权开辟绿色通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