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领导就市区机械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

2016-05-23 09:50:2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两区,就市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

 余红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梅列高源开发区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小蕉工业园三洋浆纸装备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元荆东工业园昌明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汇华工业园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以及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技术工人等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余红胜指出,做优做强市区工业,离不开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三明的这一产业有基础,有优势,两区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市区工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市区机械装备产业稳步发展。

 余红胜要求,要以三钢集团为龙头,围绕工程数控机床、冶金机械、矿山机械等,不断加大机械装备产业链延伸。要健全完善职业教育培养机制,采取学徒制、定向委培等方式,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工人紧缺难题;要适当研究人才政策,对作出较大贡献的企业,给予相应的经济适用房指标,同时不断加强园区生活配套,确保人才来得了、留得住,促进市区机械装备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我市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起步于1958年,历经多年发展,产业已初具规模。全市拥有企业523家,产业从业人员3万多人。目前初步形成了汽车及其零部件、工程机械、橡塑机械、数控机床、矿山机械、建材机械、铸锻件等9个优势产业,产品涉及45个门类。2015年机械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393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12.05%,实现增加值93.4亿元,比增13.1%,实现销售收入375.63亿元,增长17.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