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明溪农业主推硒锌产业 已建富硒大米基地1万亩

2016-05-23 10:00:41傅黎明 王伯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初,明溪县农业局开始对本县申报硒锌产业建设项目的23个项目进行审查及筛选。明溪县自2014年被确定为“富硒”及“富锌”县份后,发展硒锌产业成为该县的农业亮点。

 硒、锌是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微量元素。硒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辐射等生物功能,被称为“生命之源”“三抗明星”;锌有促进人的生长发育等多种功能,被称为“生命之花”。

 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的地球化学调查结果显示,明溪县土壤富含硒、锌元素。全县土地面积1730平方公里,其中富硒土地达1284平方公里,富锌土地达1676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县土地面积的74.22%、96.88%,呈互为交集、硒锌“双富”态势。与省内外其他县份相比,明溪土壤具有天然硒锌元素叠加、土壤清洁度高、生态环境优良等优势。

 明溪县于去年开始推进“硒锌”品牌建设,策划产业项目,并获得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的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从去年开始,县农业局对全县粮食及农特产品进行多批次采集,委托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全面跟踪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农产品的硒锌含量。目前已对粮食、淮山、茶叶、水果、笋干、蔬菜、鱼、禽蛋等大类170多个样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明溪县含硒及富硒农产品占51.5%。其中大米多个品种、绿壳鸡蛋、白鹜鸭蛋、田鲤鱼、草珊瑚等多种特产都属富硒产品。青钱柳茶含锌量最高,达145mg/kg,含硒量亦高达0.2 mg/kg。

 目前,全县已建设并发展富硒大米基地1万亩、淮山基地7000亩、茶叶3000亩、笋竹3万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