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梅列安排重点项目120个 投资300余亿元

2016-05-25 10:02:59肖庆松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至今已接洽电商企业23家,达成入园意向的企业共11家。其中已正式签约入驻的企业有6家,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有5家。”5月18日,在三明惠农电子商务双创园建设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向梅列区产城融合领导小组成员汇报项目进展。

 当天,梅列区召开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分析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

 今年,梅列区坚持重点项目带动战略,一季度实现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入库52个,500万元—5000万元项目入库7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8亿元。在项目布局上,突出“五个一批”项目,全年安排“五个一批”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3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4亿元,一季度新开工16个项目,竣工投产5个项目,完成投资23.8亿元,超序时进度8.3个百分点。突出“产城融合”项目,全年安排产城融合重点项目100个,由区产城融合6个项目工作组统筹推进,一季度新开工12个项目,竣工投产2个项目,完成投资37.8亿元,超序时进度9.1个百分点。突出PPP项目,抓好投资6亿元的工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5亿元的生活配套服务区等两个PPP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近1亿元,带动形成年度20亿元以上投资。

 为确保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梅列区成立了区产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三产发展、美丽乡村、交通建设6个项目工作组,区处级领导全部挂包项目,实行“旬汇报、月调度、季点评、年考核”,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同时,强化帮扶服务,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在解决困难问题上支招,收集到问题和困难142个,已帮助解决36个,为企业转贷42笔约2.7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