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沙县松乾水库累计完成投资8117万元

2016-05-25 10:09:13刘静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沙县夏茂镇松乾水库建设工地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大坝主体水泥浇筑和安装引水管道。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117万元,水库项目总进度已达82.6%,拦河坝主体计划于6月底完成混凝土浇筑,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沙县松乾水库坝址位于夏茂镇后垅村,集雨面积16平方公里,属于混凝土砌石重力坝,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供水功能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库。项目总投资9819.92万元,于2013年12月8日开工建设。工程建筑物主要由水库大坝、引水系统、灌区渠系等三部分组成,其中,最大坝高48.1米,坝顶总长190米,水库总库容259.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88.43万立方米,灌区干渠设计长度13.113公里。

 项目开工以来,沙县抢抓工程建设有利时机,合理安排施工设备和人员,工程进展不断加快。针对今年雨季时间长、降雨量大这一情况,为不影响后续施工,项目建设者采用人员设备轮班施工的方法,进行不间断施工。同时,加大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把项目建成为优质工程。

 作为夏茂镇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项目,松乾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夏茂镇后垅、长阜、溪口、儒元、中街、西街、松林、俞邦、乐厝等9个建制村8360亩的农田灌溉问题,其中烟田灌溉面积5400亩。同时,作为夏茂镇的主要供水水源,日供水量可达4900吨,为夏茂集镇及长阜、儒元等周边村提供饮用水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