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十大名菜”公示 宁化客家生鱼片入选

2016-05-25 10:31:05刘才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客家生鱼片资料图

 东南网三明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才恒)5月23日,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于今年3月至5月开展的2016年“福建十大名菜”等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开始公示。宁化客家生鱼片入选“福建十大名菜”。 

 为进一步弘扬闽菜传承,挖掘地方风味美食,树立福建餐饮标杆,展示闽菜文化风采,充分利用引进的中国(福州)餐饮食品博览会于2016年6月初在福州举办的契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开展2016年“福建十大名菜”等系列评选活动。这个评选活动评选出了“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四大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严格按照评选范围、评选标准、评选流程及规定程序进行,经资格初审、地市推荐、专家评审(名小吃增加网络投票环节),评选出“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公示时间为2016年5月23日至2016年5月27日。  

 福建十大名菜为佛跳墙、半月沉江(素菜)、白斩河田鸡、竹香南日鲍、客家生鱼片、武夷熏鹅、鸡汤汆海蚌、海蛎煎(蠔仔煎)、大黄鱼吐银丝、涮九门头。福建十大名小吃:莆田卤面、宁德福鼎肉片、平潭咸米时(时来运转)、福州肉燕、龙岩芋子包、南平和平游浆豆腐、厦门沙茶面、漳州面煎粿、三明沙县扁肉、泉州崇武鱼卷。 

 宁化生鱼片原材料选用的是草鱼。切生鱼片要求刀工要好,鱼片讲究薄和透,生鱼片清凉鲜美,又富有弹性、韧劲。鱼头、鱼骨煮汤,味道鲜美,有清肝明目去火的功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