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元投入约2.8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6-05-26 10:09:30杨开长 郑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3日,在三元区莘口镇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正在出水口收集水质样本,查验排放水质情况。去年3月开工建设的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总投资4500万元,采用先进环保的多级污水处理流程,日处理5000吨工业废水,可满足园区内企业满负荷生产的排放需求,且经处理后的排放水可达到自来水水源(三类)的标准。黄砂化工园区是市区唯一的化工产业专业园,园区先后投入约2.8亿元,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水电输送及污水管道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元区按照市委“三元求变”的具体要求,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产业发展“1332”行动计划,围绕“3+2”(即稀土和新能源材料、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铸造和食品加工)新兴和传统重点产业,坚持规划引领,依托各园区产业基础及资源优势,优化各园区功能布局,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实施步骤、推进模式,组建了专门工作力量,推动了钴酸锂一期、三农有机氟一期、汇天药业GMP改造等项目建成投产,启动实施稀土分离、金氟化工精细氟盐、汇盛铁路整体搬迁等产业链延伸项目,今年1至4月,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9.82元,比增11.5%。其中培根肉产业产值比增27.2%,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省第一,产业优势明显。

 围绕重点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园区基础建设方面,三元区按照“一主一辅一专”的园区发展定位,主动融入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把三明经济开发区作为主战场,实施市区两级园区融合,坚持高标准开发、严要求管理,加快推进吉口、黄砂、荆西、大坂等园区开发建设,今年43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得到有效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荆西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已完成控规编制及铁路沿线124亩土地征迁,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官洋坑3000亩土地征迁和500亩土地平整、大坂商贸物流园3060亩土地征迁以及1000亩“三通一平”和湄渝高速吉口园区互通、汇华工业园给水改造等一系列园区土地储备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