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一公交司机突发心梗 停好车保住一车乘客

2016-05-27 10:43:36廖昌照 詹丽 林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公交公司18路公交车司机田增旭开车途中突发心梗,他忍住剧痛,把车停好,保住了乘客安全。经过半个月抢救治疗,他已度过生命危险期,病情好转。下一段将请福州外科专家来永安为他实施心脏搭桥介入手术,去除病根,让他能继续开车,为乘客服务。

 5月10日18时20分,田增旭驾驶公交车从建福水泥厂返回永乐佳房,行至永安繁华的巴溪市场路段,突然感觉胸口剧烈疼痛直冒冷汗、体力不支,他还想坚持将乘客送达终点站。但到了汇丰村镇银行,他意识到继续行驶只会给一车乘客增加危险,于是他强忍剧痛,使出全力将车平稳安全地停靠路边。在一乘客搀扶下,他下车打电话给公司车队,让接班的同事先来上班,并将车上乘客安全地交接到其他公交车上。打完电话,田师傅已大汗淋漓瘫倒在地,好在接班的同事魏艳青及时赶到,立马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医生给田师傅做心电图检查,提示大面积心肌坏死,抢救医生马上进行溶栓治疗,打通心脏血管栓塞部位,同时密切观察血压和心电图变化,防止心力衰竭、心脏破裂等情况发生,4小时抢救后病情稍有改善。据了解,当天田师傅开车持续6小时,时间长,精神高度集中最容易产生疲劳,疲驾是心梗发生的诱因之一。医生说,心梗24小时危险期内死亡率为90%,那天再迟来一点点,就有生命危险了。家人也责怪田师傅: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永安市立医院,为什么不赶紧去抢救自己,生命只有一回?他却说,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就将乘客甩在半途中。

 田增旭今年47岁,2001年进入永安公交公司,驾车认真踏实,任劳任怨,已经安全行车86万公里,他性格温和开朗,与同事关系十分融洽,尤其对待乘客如亲人。曹远村民谢秀安常坐18路车到永安市区卖菜。他这样评价田师傅:“每天我将满满一担菜挑上车,田师傅从不催促,有时看到太重还主动帮我搬上车,这样做,田师傅坚持了好几年。”这次田师傅突发心梗,谢秀安正好在车上,他不仅护送田师傅到医院,还多次到医院看望田师傅,一直要求医生:“好人一定要救活,给他二次生命,让他继续为乘客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