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梅列区中小学2016年划片免试入学公布

2016-05-27 14:52:57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小学和初中划片出炉!

 三明日报记者今日从梅列区教育局获悉,《2016年梅列区小学和初中招生办法》最新确定:

 ●全区小学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区域。

 ●2015年前入学的小学毕业生按小学招生片区对应升入对口初中。从2015年起,一年级新生小学毕业后全部以“单校对口”作为小升初主要方式,部分学校采取“多校对口”方式招生。

 ●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新增三至五年级7个教学班。

 小学招生

 1、入学对象

 年满6周岁(截至2010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儿童。各校应特别关注并接收片区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入学。

 2、报名时间

 具有梅列区户籍适龄儿童7月8—9日报名登记,外户籍进城务工适龄随迁子女7月10—11日报名登记。

 3、各校招生范围

 全区小学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各校招生区域如下

 1.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东新一路—新市北路—劲松路为界的东南梅列区域(不含翡翠城小区)。

 2. 三明市实验小学:翡翠城小区和东新一路(北侧)—新市北路(西侧)—东新三路(南侧)—列东大街(东侧)—东新二路(梅列大桥东端)—江滨路所围成的区域。

 3 梅列区实验小学:东新二路(梅列大桥东端)—列东大街—东新三路—新市北路—劲松路为界,北至东新四路—新市北路—往洋山公路为界所围成的区域(含四路北的崇桂新村楼宇)。

 4.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新四路—新市北路—东新五路—江滨路所围成的区域和滨江新城及翁墩村(不含四路北的崇桂新村楼宇)。

 5.梅列区东新小学:东新五路西端—乾龙路—徐碧分园门前路—列东街—东乾路—江滨路所围成的河东区域。

 6.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往洋山公路北—新市北路—东新五路—乾龙路(原兴园路)—徐碧分园门前路—列东街—东乾路—新市北路—高速路接口所围成的东北区域和洋山、廖源、后洋村(不含碧桂园片区)。

 7.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碧桂园片区和小溪、碧湖区域(学校未使用前由区第一实验学校接收)。

 8.梅列区上河城小学:上河城小区和碧口村。

 9.梅列区青山小学:以鹰厦铁路西侧为界,列西铁路道口以南属于三钢集团公司的区域。

 10.梅列区群英小学:以鹰厦铁路西面为界,列西铁路道口以北至北山新村的区域。

 11.梅列区列西小学:以鹰厦铁路东侧为界,南至列东大桥,北至北山铁路涵洞口的区域。

 12.梅列区小蕉小学:小蕉村和小蕉社区及陈大台溪村、砂蕉村、渔溪村。

 13.梅列区陈大中心小学:陈大镇辖区。

 14.梅列区洋溪中心小学:洋溪镇辖区。

 4、报名材料

 (1)本地户籍新生须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经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缴款发票)、幼儿园教育毕业手册、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到所在片区小学报名申请入学。坚持房产、户口、实际居住统一的原则进行登记,若适龄儿童户籍地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不一致,应回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学校报名登记。三代同户及其他寄户的必须出具孩子法定监护人双方在市区无房的证明。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携带户口簿、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寄)暂住证、社区证明、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到实际居住所在片区小学报名登记申请入学。属于市区内小学招生片区内的还须提供暂住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不满一年的另外单独登记造册。

 (3)实行一套住房六年内只向一户家庭提供学位的办法。

 5、招生程序

 报名登记:新生携带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到所在片区小学报名申请入学。

 材料审核:学校对一年级新生登记资格进行核实,制作《新生花名册》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花名册》汇总后,于7月15日前报主管教育局审核。

 确定名单:7月16日至30日,主管教育局根据各小学报名登记申请情况确定招生名单。若报名登记申请入学学生少于申请学校招生计划数或学位数,由学校全部接收,若多于申请学校招生计划数或学位数,则根据居住年限或按电脑派位的方法统筹安排入学。

 公布名单:7月31日,各小学公布由主管教育局核准的新生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办理入学:8月30日,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初中招生

 1、入学对象

 具有梅列区户籍或常住梅列区的外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

 2、招生办法

 2015年前入学的小学毕业生按小学招生片区对应升入对口初中。从2015年起,一年级新生小学毕业后全部以“单校对口”作为小升初主要方式,部分学校采取“多校对口”方式招生。

 3、各校招生范围

 新建和部分初中学校调整招生片区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劲松路北—新市北路—东新五路—兴园路—徐新路—江滨路为界东南区域(含洋山、廖源、后洋村)。

 三明十中:以列西龙新一路为界的界南区域。

 三明十一中:以列西龙新一路为界的界北区域。

 梅列辖区小学升初中对口学校如下:

 列东中学:三明市实验小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

 三明八中:梅列区实验小学、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新小学(居住在东新五路—兴园路—徐新路—江滨路区域的小学毕业生)。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上河城小学、东新小学(居住在以兴园路—徐新路—江滨路为界的界北区域的小学毕业生)。

 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

 三明十中:青山小学、小蕉小学(隶属陈大镇的小学毕业生录取在三明六中)、列西小学(列西龙新一路以南区域的小学毕业生)。

 三明十一中:群英小学、列西小学(列西龙新一路以北区域的小学毕业生)。

 三明六中:陈大中心小学

 洋溪中学:洋溪中心小学

 4、招生程序

 报名登记

 5月至6月5日,各小学要召开小学毕业生家长会,向家长宣传小升初的招生办法,组织毕业生填写《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

 资格审查

 6月6日至20日,区教育局到市区各小学对《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进行审查核对,市局直属小学由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进行。

 不属于市区各中学对口招生学校的小学毕业生,有以下情形,可于7月1日至5日到居住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参加梅列区中学录取:(1)其法定监护人在7月1日前购买市区住房,并做到户籍、房产(占51%以上产权)、实际居住“三统一”;(2)7月1日前,在市区各中学招生服务区进城务工且具有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暂住证、租房合同、居委会证明等材料。

 外地户籍小学毕业生需回户籍地初中就读的,可于7月1日至5日到梅列区教育局初招办申领填写《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跨县(市、区)录取申请表》,办理有关手续。

 确定名单

 7月23至30日,主管教育局根据各小学招生区域实行对应升入对口初中的办法,生源需要调剂且又涉及市局直属学校的,由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研究解决,确定学生录取学校,7月30日,各中学公布录取的学生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办理入学

 8月底,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